English

建行—海尔销售结算网络开通

2000-08-04 来源:光明日报 温源 我有话说

中国建设银行—海尔集团公司销售结算网络日前成功建立。该网络是建设银行利用网络资源,帮助海尔集团加快异地分支机构的资金回笼,加强资金管理的一种综合性金融服务产品。该网络由建设银行总行牵头,网络涉及35个一级协办行,42个二级协办行。销售结算网络开通以后,建行凭借其遍布全国的机构和网络资源,为海尔集团提供结算、信贷、上门收款、帐务实时查询、信息咨询等全方位的金融服务。

据了解,海尔与建行早在1993年就开始建立了银企合作关系。1999年,海尔集团公司资金流量达450亿元,通过建设银行结算资金业务34万笔,平均每天1300多笔,均未发生差错。此次签约标志着两家企业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全国网络合作阶段,一方面为海尔加速企业资金周转,减少人员开支和加强财务监管提供了网络支持,也是建行集中资源、网络和服务优势,为大客户提供高品质金融服务的重要举措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